长城原创 >

连线武汉|护士王慧:只要拧成一股绳 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1-31 12:12:16
分享:

  讲述:王慧 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我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慧,也是河北省医疗队重症组护理组的副组长,我是27号凌晨到达武汉,当天我们就去了对口医院了解情况,为第二天队友顺利进入病区做准备。

  我每天的工作是负责给重症队的老师们领取物资、分发物资,带老师们到重症监护室门口,监督协助大家穿好防护服。等大家都进去了,快速了解上班流程,以及准备大家需要更换的物资,协调武汉医院和河北省医疗队的工作和生活。

工作中的王慧(右)。王慧/供图

  我进入病房,需要穿整套防护装备6小时才可以出来一次,脸上已经被护目镜和防护口罩压出压疮了,还有大家很关心的上厕所的问题,其实我们根本不想上厕所,工作起来有时候就忘记想厕所的事情了,再加上会出很多汗,所以现在还没遇到这个问题。但有的老师会戴上纸尿裤,我也在行李里带上了,还没用上。

  我们在医院,听到也看到很多感人的事情。武汉的爱心人士,每天都会给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水果和牛奶等吃的东西,还有爱心车队来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很暖心。

  这两天我都不敢看新闻报道,我自愿报名来到这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一个医务人员的职责。

  现在,不管是武汉的同仁,还是我们医疗队的老师,我们都是一家人,只要我们努力,拧成一股绳,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关键词:战胜,疫情,回家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