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河北沧州两位九旬老人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颜楠 
2020-02-02 19:06:00
分享: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不论年龄大小

每个人都是先锋战士

河北沧州两位九旬老党员身体力行

将自己省吃俭用的钱分别交出

用生命余热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老党员杨卫民

  1月31日,献县段村乡党委收到一笔5000元的党费,捐助人是一位老党员,他将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养老钱”交给乡党委,用于抗击疫情。

  这位老党员叫杨卫民,是段村乡南皇亲庄村三分村人,今年94岁。

  杨卫民让儿子杨春地(杨三娃)把5000元现金送到乡党委的同时,还请人写了一封信。

  他在信中说↓↓↓

  段村乡党委领导你们好:

  我是南庄(南皇亲庄简称)三分村共产党员杨卫民,今年94岁,我看到全国都在防病毒,村里每天都在广播。我是党员,参加过革命,深受国家照顾,国家有难,我也做不了什么,将我积攒下的5000元钱交纳党费,为国家尽一点微薄之力,让我儿子交给你们,请你(们)交给党组织。

  谢谢你们!

  共产党员杨卫民

  2020年1月31日

  段村乡党委书记韩金彪和乡长马文海看到杨卫民老人的党费里面,除了整张的百元钞票,还有50、20、10块的,甚至还有几张1块钱的。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杨老的5000元党费,体现了一位普通老党员对党的忠诚、担当和作为。”韩金彪深有感触地说。

  老党员王明华

  1月31日上午,沧州市新华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建新街社区91岁的老党员王明华来到社区党支部,将3000元党费交到了党支部书记李双龙手中。王明华说:“我年纪大了,不能出太大力,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当天上午9点多,王明华骑着三轮车独自来到了建新街社区。见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双龙后,王明华从口袋里拿出了3000元钱和一封手写信,一起交到了李双龙手中。

  原来,当天老人是来向社区党支部交纳党费的。王明华说,如今,全国上下都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也想做点什么,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老人质朴又郑重的言语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家住新华区糖酒公司宿舍的王明华在1948年入党,至今已有72年党龄。他是一名退休工人,退休金有限,但每年都超额交纳党费。王明华说,他如今年纪大了,做不了太多事,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能辜负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愿意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明华老人信的原文↓↓↓

  李书记:

  你好,祝你一切顺利。

  目前党和国家处在非常时期,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我向党组织交上一点儿党费计3000元,希望帮助(转)交给党组织。

  共产党员王明华

  2020年1月30日

 小编手记: 

无论是抗击疫情的前线

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

每个人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在传播着正能量

这两份党费

凝聚着两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和对当前抗击疫情工作最无私的支持

我们坚信 全社会众志成城

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河北日报、沧州晚报、献县微动态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河北沧州,暖心捐赠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