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疫情防控物资免税进口范围扩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郭娜 李越 
2020-02-05 18:06:03
分享:

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开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刘昆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郭娜 李越)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的公告》,提出自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对疫情防控物资实行适度扩大慈善捐助免税进口范围等更加优惠的进口税收政策。

  该《公告》发布后,石家庄海关迅速对外公布了新的《石家庄海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进口通关指南》,进一步明确防控捐赠物资免税进口、防控物资一般贸易进口、携带寄递进口的范围、政策及业务办理指南。

  石家庄海关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告》关于慈善捐赠的防控物资,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实现了4个扩大:捐赠主体扩大,免税税种扩大,捐赠物资范围扩大,受赠主体扩大等。此前已征税进口的,可于9月30日前申请办理退税手续。

  目前,石家庄海关在关区所有通关现场都设立了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确保防控物资“零延时”通关。此外,还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办理防控物资通关业务和减免税业务的联系人及电话,方便公众咨询了解物资通关有关事宜。截至2月4日,该关已协调河北省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47.8万只。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免税, 疫情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