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临城县教育系统在疫情发生期间关爱特殊人群学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王占强 岳华 
2020-02-06 17:34: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占强 岳华疫情防控期间,临城县教育局要求各学区学校特别关注一些特殊群体学生,贫困学生、留守家庭和单亲家庭学生,战斗在一线的医生子女等等。在这个特殊时期,对他们多一些关爱、多一些照顾。

  对这些学生,一是特别问候。班主任定期通过电话送去问候,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特别叮嘱衣食住行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习和休息时间;各校长、班主任24小时开机,随时接收信息。暖暖得话语,贴心的提示,让每个孩子感受被爱,给每个孩子安全感。

连线一线家长。岳华供图

  二是特别辅导。学习上,针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安排学科教师进行辅导。心理上,对疫情产生紧张、焦虑情绪的学生,安排心理辅导教师和班主任、专业教师“会诊”,结合学生学习、家庭、特长等方面制定方案,精准“治疗”;对父母都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乡镇、交通等部门的子女给予更多的陪伴,视频聊天、做游戏、做运动。

学校发出关爱特殊学生的号召。岳华供图

   三是特别照顾。对没有购买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学生,将必备物资经过社区、村口值班人员消毒后转交给家长。并且告知学生,有困难找老师,不要随便出门、随意行动。学校和老师是他们永远的后盾。

关键词:临城,学生,关爱,一线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