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战“疫”·一线写真】隆尧:抗击疫情一线的求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潘志方 曹晴晴 
2020-02-06 19:41:30
分享:

张钟天深情一跪向李雪妍求婚。 潘志芳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潘志方 曹晴晴)张钟天,是隆尧县户营乡的一名工商干部;李雪妍,是隆尧县医院透析科的医生。张钟天在抗击疫情一线向李雪妍求婚,传为美谈。

     疫情爆发前,两人已经在着手准备订婚仪式。

  春节前夕,两人都接到了紧急通知,取消休假,回归岗位。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没有时间犹豫,他们马上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抗疫一线。

  疫情以超出预料的速度发展起来,原定的订婚仪式不得不推迟。张钟天每天都要奔波于各村超市、企业、门市、饭店巡查停业情况,还要指导临时开业的超市、药店开展顾客体温和信息登记工作。

  李雪妍所在透析科由于工作内容特殊,是县医院少数要求完全维持正常诊疗活动的科室,由于消毒、检查的程序要求的更加严格,李雪妍的工作任务大大加重,经常加班到很晚。两人工作繁忙,很多天不能见面一次。

  疫情拉长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却无法阻隔他们逐渐靠近的心。

  2月2日,张钟天到隆尧县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报疫情防控台账,恰逢李雪妍轮休从县医院出来。

  久别重逢,张钟天情不自禁深情地一跪:“嫁给我吧!”

     天空、大地和冬季暖阳见证,他们,立下相守一生的誓约。

关键词:疫情,求婚,隆尧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