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战“疫”·党旗红】北戴河:抗疫战场筑起座座“红色堤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07 14:32:2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宋硕)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连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着一面面鲜红党旗。

检查站民警立下军令状。通讯员 供图

高速下口对每一辆车进行检查登记。通讯员 供图

  守土有责,联防联控筑起防护网

  2月4日,凌晨的北戴河室外气温已降至零下6℃,面对即将进入乘客返程期的重要时段,来自公安、交警、卫健以及30余家区直部门党员组成的联防联控小组,在高速北戴河入口、火车站等重点部位值勤,全天进行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等工作,守牢北戴河大门。在寒风凌冽的室外,一班工作人员要连续工作6个小时以上,嗓子喊到沙哑也来不及喝一口水,手脚冷到僵硬却一直坚守。区公安分局高速执勤点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民警王虎与他的11名队友从1月30日开始,就已进入高速执勤点值守,他们立下军令状,面对疫情,坚决做到冲锋在前,忠诚尽责:“请全区人民放心,我们会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同时,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局、发改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切实做到守土尽责,组织党员干部到宾馆饭店、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公共娱乐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指导检查、重点监测等工作,确保一级响应状态下的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医护人员即将进入封闭发热区。通讯员 供图

  哪里是一线,党旗就飘扬在哪里

  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共产党员总是走在最前面。疫情发生后,医疗卫生单位党委纷纷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无私无畏、顽强拼搏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力军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老党员高艳丽是最先递交请战书的医生,去之前医院询问她家人情况和有啥困难,她说,“没事,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儿子说“妈妈你去吧,你不去别人也得去呀”,父母说“去吧,现在这时候就该冲在前面啊”,而她的丈夫也是医生,夫妻都战斗在一线岗位。还有一个半月就要退休的心内科主任黄素贞,90后刘宇含、杨雨琦、郭琪……党旗下他们庄严的宣誓:“我们就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自腊月二十九起,广大一线医护工作者就没有休过假,他们还发起了党员志愿加班接龙,党员干部始终站在接诊区、隔离区这些抗疫一线。

《致广大党员干部一封信》发出后老党员立即上门请战。通讯员 供图

  哪里有需要,爱心就汇聚哪里

  关键时刻,特殊考验,全区各级党组织迅即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建立起了区、镇街、村居、网格四级防护网,积极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社区内的预防、控制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致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刚刚发出,广大党员干部就迅速集结到位。他们是疫情防控宣传员,10万张明白纸发放到户,引导群众相信科学、增强信心;他们是最了解情况的网格员,细致排查人员流动、发热等异常情况,紧急情况迅速上报;他们是群众的贴心卫士,除向群众宣传常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8项防控措施外,全力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帮助购买饮用水、新鲜蔬菜送至家中。大家还自发组织捐款捐物,爱心商户蓝惠商店为街道免费提供200个电热宝;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送上720袋预防药包;85岁的老党员董志华,不顾雪后路滑,走了半个小时,来到社区捐献2000元现金;党员李国青捐赠1.6万元口罩、消毒液、军大衣等物资;党员杨文捐赠万元为村民购置物资……受到感召,很多群众也强烈要求加入党员联防队伍,“请批准我出一份力,希望组织能看到我的决心!”北戴河村李家驹找到村委会,对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关键词:北戴河,疫情,党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