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经济战“疫”·对话企业家】靳保芳:一个40年党龄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丽英 
2020-02-09 21:45: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丽英)“疫情面前,作为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主动承担责任,贡献力量。”日前,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保芳表示,将积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持续推进企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扎实防控 支援一线

  面对疫情,晶澳科技的负责人员全部取消休假,返岗到一线指挥防控工作。“只有深入到生产车间,检查落实防控情况,才能稳定员工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靳保芳说。

  靳保芳(左)在生产车间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王丽英 摄

  为支持疫情防控,1月25日,晶澳科技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同时,组织海外基地、销售人员并发动其他海外资源,筹集紧缺医疗物资,支援一线医护人员。

  信心坚定 平稳发展

  晶澳成立于2005年,拥有垂直一体化的光伏产业链,产品足迹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组件出货量蝉联全球第二。

  靳保芳介绍,在2月2日召开的河北省“抗击疫情·民营企业在行动”座谈会上他汇报了晶澳科技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民营企业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让他备受鼓舞,信心更加坚定。2月5日,河北省又发布了30条措施,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平稳发展。“我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心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靳保芳说。  

 晶澳科技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丽英 摄

  持续创新 转换动能

  “省委领导提出,民营企业要高质量发展。晶澳科技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绿色新能源产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稳步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靳保芳告诉记者。

  据悉,该公司特别重视技术研发创新,每年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围绕核心技术、前沿技术攻关,晶澳的光伏产品,在转换效率、功率、质量等方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晶澳还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年,晶澳邢台基地新投产了拉晶车间和组件车间,生产的高效组件产品,供不应求。今年,该公司还将适时推进原有设备的升级改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满足更多客户对高效产品的需求。

  “高质量发展是一篇大文章。晶澳科技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靳保芳充满信心地表示。

关键词:晶澳啊,疫情防控,河北,太阳能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