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硬核!河北移动倾情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2-11 16:38: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助力建设一个广泛覆盖、及时响应的宣传渠道,日前,河北移动已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申请,自2020年2月10日起至疫情结束,河北移动将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通信服务、公益宣传、远程指挥等服务保障,同心同力保障防疫工作的顺利实施。

河北移动建设的全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

  通信服务保障

  为河北省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移动号码开通不停机服务,疫情期间免费赠送1000分钟/月主叫通话时长和10G/月上网流量,以及上门办理个人业务等绿色通道。

河北移动建设的全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

  公益宣传保障

  为河北省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政机关、医疗卫生等公职人员提供免费视频彩铃服务,视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注意事项及最新进展等内容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科普、教育。

河北移动发布公益宣传信息。

  远程指挥保障

  为河北省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政机关、医疗卫生管理部门等单位免费提供云视频、和对讲等服务,实现远程实时沟通,提高疫情指挥调度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聚集。

  疫情统计保障

  针对各级疫情管理部门提供疫情统计,实现本单位、社区人员的位置、健康状态等信息的便捷采集和分析,提高统计效率,避免因纸、笔接触引起的传染风险,为防疫工作提供基础数据保障。

  此外,为解决全省中小学生因疫情造成的延时开学问题,满足广大师生“停课不停学”迫切需求,河北移动依托集团公司“中国移动远程课堂支撑方案”,结合全省中小学基础教育实际情况,积极对接省教育厅、省电教馆具体建设需求,在大年初二(1月26日)就紧急了启动平台攻坚建设。

  目前,全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已于2月10日正式上线,为全省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数字教材资源下载、教学资源在线点播、线上师生互动辅导等教育教学基本服务,覆盖全省1.5万所中小学、1200万师生。

  针对河北移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的通信服务保障,移动方面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治已进入关键时期,河北移动将以央企的使命和担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疫情,移动,河北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