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支援湖北“语音日记”|医生宋宁:真好!今天有四个患者要出院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2-11 18:15: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令人欣慰的是,病危的三床平稳了一些,脸上露出少见的笑容。”看到有病人好转和康复,是宋宁在武汉每一天最期待的事情。

  宋宁是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三病区副主任医师,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就跟随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开始一线救治工作。在武汉的日子里,宋宁负责的内科一病区,共有48张床,5个病危的,13个病重的,让她最开心的是,今天有四个病人达到出院标准了!

宋宁和“战友”在互相打气。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供图

  今年已经是宋宁从事呼吸专业工作的第19年了,她曾参与了2003年非典一线的救援工作。这一次,因为出发仓促,宋宁都来不及和家人交代一声,拉着箱子就奔赴湖北支援一线了。

  “有一个67岁的阿姨每天都叮嘱我们一定要注意防护,只有你们健康,我们的病情才有希望。”宋宁说到,虽然每天工作很苦很累,但是病人们的理解、鼓励和认可,都让她充满了动力,心里也更加坚定了信念,“我们一定能胜利!”

关键词:河北,武汉,支援,日记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