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暖心机长李名钢:就想替湖北向河北道一声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20-02-12 11: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从飞机侧窗看到医护人员登机时,感觉他们就像英勇向前的战士。” 2月9日23时左右,运送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5名医疗人员的航班即将起飞,驾驶舱里,机长李名钢十分感慨,情不自禁地对这些战士们说了一番让人荡气回肠的话。

    李名钢的暖心“喊话”视频,瞬间在朋友圈里刷了屏,这段话,充满深情,感人至深。网友们纷纷为河北的医护人员点赞,为李名钢点赞。  

    今年48岁的机长李名钢是湖北孝感人,在石家庄工作多年,父母还在湖北老家。他说,本想着春节后抽个空回去看看父母,谁想到会发生疫情。

李名钢工作照。本人供图

  “疫情发生后,我每天都给家里人通电话,担心啊!”回不去家乡的李名钢现在最让他牵挂的就是家乡的亲人们,总想能为家乡做点什么。

  “我每天都关注疫情的新闻,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当李名钢知道河北航空将执行承载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时,他主动请缨执飞。

  “当时公司很多人都报了名,最后让我来飞,我感受到很荣幸。”李名钢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了在湖北的父母,“他们都很支持我,他们对来支援的医护人员也有着特别深的感激之情。”

李名刚(第一排右一)与航班工作人员。河北航空供图

  “我就想替家乡父老对河北的医护人员说声感谢,这才做了那段机长广播。”说起那天的场景李名钢还是很激动。“我想他们更清楚这对他们意味着什么,但他们仍保持着饱满的状态迎接挑战,真的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10日凌晨0时20分,李名钢执飞的NS8867航班平安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其实是医护人员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李名钢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我们更应该做好他们的后盾,“等到春暖花开日,一定是雨过天晴时,到时候我还要接他们回家。”

关键词:机场,抗疫,支援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