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⑫第16天,有点想家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11 23:00: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杨楠大夫已经在武汉待了16天,今天他休息,到同事那里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个人的公交车,晃晃悠悠,路过黄鹤楼,他有点想家了。

   第16日  2020.2.11 

  (以下是杨大夫的日记)

  今日休息,但也决定去医院看看,结果因为防护服换厂家了,勉强把最大号的套了进去,稍一活动,防护服就破了,换了一件,还不行。给病房打电话,问了一下我分管病人的情况,还算稳定,便悻悻而回。

  昨天我院援方舱医院的解老师给我打电话,问我有什么经验能和大家分享,有时间的话能不能去他们驻地给大家讲一下,那必须去啊,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解老师发来他们驻地的位置,百度地图查了下,骑车1小时就能到。

只有杨大夫一个人的公交车。本人供图

  准备出发时碰到了每天送我们上下班的班车师傅,怀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司机师傅说明情况,没想到师傅很爽快的答应了我,但需要在12点之前赶回来。没问题,这比骑车去省事多了。只载有我一个人的公交车朝着战友们的驻地出发了,路上看到了黄鹤楼,想起去年我爱人在同济医院进修时,我带着孩子来看她,一家人游玩时的情景,想起孩子背诵崔颢的《黄鹤楼》时的情景,“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此时的黄楼楼仍矗立在那,但少了络绎不绝的游人,想必它会感到孤单吧。

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部分队友远距离交流。本人供图

  到了战友们的驻地,因为他们刚来,而我应该算是有密切接触史,我自觉的站得离他们2米以外,大家在空旷的大厅就这样相见了。没有寒暄、没有握手,没有拥抱,时间紧迫,全是捞干货说。把穿脱防护服再次演练,算是有过实战的我,把需要注意的细节一一指出,又嘱咐了在临床操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患者病情变化的特点,很快到了和司机师傅约定的时间,便匆匆告别。盼望着下次相见,不再如此。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有点想家了。

关键词:杨大夫,战疫,日记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