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三主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何昕 王蒙 
2020-02-12 20:34:27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何昕 王蒙)2月11日上午10时,河北建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邢金标电话提出恢复用电申请,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保姆式”服务,不到1小时就帮企业恢复送电,“没想到供电公司这么快就把电送上了,这服务没的说,为你们点赞!” 邢金标激动地说。这是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三主动”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产复工的一个缩影。

2月11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客户检查用电设备、巡视供电线路,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图为工作现场。王蒙 供图

  连日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认真贯彻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主动宣传、主动联系、主动服务,全面落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举措,积极兑现在疫情防控时期对企业用电做出的各项服务承诺。

  沧州供电公司利用营业场所电子屏、宣传单以及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为了让企业办电业务不受影响,该公司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提高办电服务效率。

  为确保每一位用电企业客户都能知晓政策,享受红利。沧州公司组织工作人员筛选出当前为运行状态的客户和暂停业务即将到期的客户,主动电话联系,了解客户生产用电需求,引导客户线上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或直接发起流程办理。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产能扩大企业的用电需求,沧州供电公司还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配备应急发电车(发电机),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电护航。

关键词:保电,复工复产,沧州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