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北唐山供电公司:除隐患保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孙耀威 周宇翔 
2020-02-13 19:58:09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孙耀威 周宇翔)“C项接头过热,需要尽快处理……”2月10日,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曹妃甸“港城红马甲”)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防疫物资生产厂家唐山市方兴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进行用电检查时发现了该用户一处低压刀闸存在过热现象。服务队员与用户协调配合,与2月11日上午利用工闲时间进行处理,仅用时十分钟就完成送电,保障企业防疫物资生产可靠供电。

  “不要小瞧这个隐患,时间久了会酿成大事故!”发现隐患后,服务队员及时与企业用电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接隐患处理流程。据了解,该企业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近期主要生产N95型自吸过滤式防颗粒呼吸器,订单多、任务重,一旦出现故障将严重影响防疫物资供应。

  经过与企业对接,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处理隐患时间定在了2月11日上午工闲时间。11日一大早,服务队员提前来到了方兴公司,为隐患处理进行现场勘查,做好准备措施。经过勘查,隐患确定为接头松动引起的低压刀闸接触不良,服务队员利用空闲的有力契机快速处理,仅用时1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作业,恢复送电。

  “10分钟!不仅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而且没有耽误一分钟的生产时间。”方兴公司负责人为“港城红马甲”工程党员服务队的高效服务点赞。

  截至目前,唐山电网运行平稳,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强化医院、政府、防疫站点等重点单位保电管理,保障全市百姓可靠用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关键词:防疫,生产,用电安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