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供电抢修获称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芬 陈士钊 
2020-02-14 13:23: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丽芬 陈士钊)“戴着口罩隔着门缝说谢谢!实在是不好意思!”2月2日下午,宁晋县孙大爷连连致谢并表示歉意。

宁晋供电公司员工在现场进行抢修。李丽芬 陈士钊 摄

  事情还要从一个小时前说起, 当日下午2点左右,家住宁晋县交警队家属院的孙中海大爷拨通了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凤凰供电所的电话。“喂!供电所吗?我家里三相取暖空调开不了,电视还能看,为了自我隔离我不想出去,能不能帮我看看怎么回事?”

  “好的,大爷,您别着急,请告诉我您的具体位置,我们马上过去。”正在值班的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凤凰供电所队员董建华接到电话,迅速核实故障位置、并召集同事吴永江赶去现场。

  经过现场检测,发现因地埋线老化加之近期市民居家隔离用电负荷持续增大造成故障用户家中三相电不能用,当前正值防疫的关键时期,突如其来的故障势必会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因而必须尽快恢复供电。两位员工迅速查明了故障原因,向供电所长汇报了抢修意见,不到20分钟,支援人员成军占、赵峰波携带着新电缆、线夹、金具等抢修物资赶到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后维修小组立即架起绝缘梯,小心翼翼拆除故障电缆,架设新的架空电缆,抢修人员各司其职,忙而不乱地投入紧急抢修中,在维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到1个小时,将新的架空电缆线路铺设完成,恢复了供电。

  “作为抢修一线的党员,我非常自豪,我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支撑!”抢修队员吴永江说。

关键词:宁晋,电力,抢修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