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防控一线|张家口移动:防控疫情,与时间赛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2-16 00:23:16
分享:

  

  张家口移动崇礼分公司为北医三院崇礼院区捐赠对讲设备。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阎少华)疫情防控期间,张家口移动人面临着应急通信服务保障的考验,他们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

  高效支撑——紧急开通11套云视讯视频会议设备

  1月28日下午6时30分,张家口移动崇礼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康丽丽接到崇礼区政府办通知,让她参加1月29日崇礼区新冠肺炎疫情排查调度会议。

  康丽丽随即又联系崇礼区政府办,表示移动公司可以为本次会议提供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的支撑服务。这一建议得到了崇礼区政府办的高度认可。

  崇礼区政府主会场到各乡镇的专线是否畅通?11套视频会议设备能否正常使用?现场的会议设备调试、控制等各个环节的问题如何快速稳妥解决,确保会议顺畅不出问题……一个个问题在康丽丽的脑海中不断闪回。她立即建了“崇礼移动云视讯会议重点保障工作群”,要求分公司政企客户部、网络部及维护部门为疫情防控期间政府云视讯会议系统做好24小时重点保障服务。

  当晚7时30分,政企客户部经理张宏蓓带领客户经理已赶到崇礼区政府办公大楼,先行对第二天开会的会议系统设备进行了第一轮调试。当晚工作结束已到10时,从政府大楼走出来,张宏蓓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对客户经理们说:“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府会议顺畅,考验咱们团队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到了,我们必须要冲!”

  在1月29日至31日崇礼区政府连续召开的三次防疫排查调度会中,张宏蓓每场次必到,客户经理韩丽娟也往返会议现场,圆满完成线路巡检、设备巡检、协助客户接入主会场等各项重点保障工作。崇礼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崇礼移动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们提供了便捷的网络会议保障服务,彰显了国企的责任担当。”   

  彰显“移动速度”——8小时火速完成临时隔离场所网络扩容

  一条承载百人级隔离人员的企业互联网专线扩容,从接到任务到顺利完成,只用了8个小时。张家口移动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为防疫护航。

  2月3日上午10时,康丽丽接到崇礼区政府通知,崇礼区三道河村山亚湾宾馆已被临时改造成疫情防控临时隔离场馆,专线需紧急扩容并为每个房间安装监控,实施实时有效监控。

  根据客户需求,她迅速联络政企、网络部门及相关支撑人员,沟通优化解决方案。各相关部门、各工种人员赶赴现场施工,到当晚6时,网络扩容工作圆满完成,80个房间共计90个监控点位也全部安装完毕并调试成功,彰显了“移动速度”。

  这之后的几天中,客户经理魏凌博不辞辛苦一趟趟往返于医院、卫健局和营业厅之间,开通相关业务,一对一调试对讲设备、讲解使用方法。在所有的工作细节都完成后,魏凌博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信息:“有多少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默默无闻奉献着,我很庆幸,没有缺席,哪怕只是尽了一点点的微薄之力……” 

关键词:视频会议,通信保障,专线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