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供电公司推广不见面“网上办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李毅 康伟 
2020-02-18 11:28:12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李毅 康伟)2月17日上午,成光电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琦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企业恢复供电的申请,河北石家庄晋州市供电公司营销人员接受该企业恢复用电申请后,立即帮助企业办理复电手续。

  日前,石家庄供电公司发布通告,在石家庄地区全面推行“网上办电”,采取“非接触”方式服务广大电力客户,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办电”。

  该公司依托多渠道宣传引导广大电力客户通过“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电渠道,“不见面”办理电费缴纳、业务申请、账单查询、电子发票、故障报修等7×24小时在线用电业务,重点做好复工办电、报装增容等各类业务,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开通办电“绿色通道”,确保16项业务“一次都不跑”。

  同时,为全力确保疫情期间民生用电,该公司依托智能电表功能,对297万户远程费控用户取消自动停电模式,186万户本地费控智能表用户启动远程保电功能,确保疫情期间用户安心用电。

  截至目前,石家庄供电公司“网上国网”注册27万户。其中,疫情期间新增0.7万户。截至2月9日,已通过“网上国网”等线上渠道受理办电业务976笔,切实减少客户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网上办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