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戴河区税务局:党建引领 同心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望 于兰 
2020-02-18 11:41: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宋望 于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戴河区税务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盯紧抓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注入“红色力量”。

  以上率下,有力推进

  在春节假期期间,北戴河区税务局党委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工作组,召开2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及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疫情形势,研究具体防控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到人。要求各支部凝聚党员力量,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区局党委始终靠前指挥,积极协调落实防控物资,全面了解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督导防控措施落实,多次到办税服务厅走访检查,对轮岗制度、纳税咨询、安全防护等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筑牢“战”疫第一道防线。

  勇担责任,落实保障

  各党支部协调联动,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科学防疫知识,做好防疫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迅速对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假期出行和健康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并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检测日报制度。加强对居家观察人员的监测管理,要求每日自测体温不少于2次,并对居家留观人员的身体情况及时、准确进行登记。办公室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假,提前联系采购体温监测仪、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上班后第一时间发放到各部门,重点确保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到位。加强日常管理,对办公楼消毒、门卫管理、邮件快递投取、人员信息管理、废弃口罩处置等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反复检查予以规范。安排物业公司对办公区域定时通风和集中消毒,明确消毒作业标准。青年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每日对进入办公区域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2个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对进出家属院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全面开展入户登记排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展板,制发出入证件,严防死守切断传染渠道,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初心 倾情服务

  为确保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齐头并进,各税务分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税企微信群等途径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办税服务温馨提示,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遵循“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优先选择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微信咨询等“非接触式”线上办理途径,减少前往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办税服务厅设立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党员业务骨干在咨询辅导、自助缴费、预约服务、日常防控等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前线。

  “老唐帮办税”团队加班加点,制作“老唐帮办税微视频——不见面办税合辑”,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发布,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了解最新政策和在线办税途径。2月9日“老唐帮办税”政策解读直播间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实务培训课,超过1万人次在线实时观看,有效了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确保疫情期间优质服务“不打烊、不断档”。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北戴河税务人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和担当,为党旗增辉、为税徽添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北戴河区,税务,不见面办税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