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港区税务局: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便民办税“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来军 
2020-02-18 11:43: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来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海港区税务局一方面全力布置开展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倡议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税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缴费事项,确保落实防疫与便民办税“两不误”。

  该局提早安排,提早部署,做到网上办税宣传到位、电话咨询准备到位,办税厅体温监测防线到位、线下事项窗口兜底安排到位等“七个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有效开展。

  通过微信通知、微信动员、电话沟通等方式,鼓励大家不恐慌,积极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积极推行“点对点、不见面”的方式,鼓励纳税人采用网上办税、邮寄服务等方式进行办税。

  对于网上无法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纳税人可通过“先预约、后办理”的方式到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理。办税服务厅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安排业务骨干值守,确保每项业务可以快速、顺利办结。

  截至2月12日,区局两个办税厅接待纳税人、缴费人90余次,办理涉税事务96笔,完成邮寄发票25户,3611份。下一步,海港区税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海港区,税务,便民办税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