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 一手抓企业管理运行
——井陉县城管局五项举措服务民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20-02-18 19:12:38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供热、燃气、垃圾收运处置等行业事关民生大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井陉县城管局高度重视民生行业的运营保障工作,在抓好城市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管理运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千方百计保运转、保民生,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保障了企业有序高效运行。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领导班子带头多次深入到夏能炘垃圾环能发电厂、康洁环卫、污水处理厂、燃气、供热等行业察看疫情防控情况,督促指导企业负责人建立疫情防控监管机制,出入口设置了疫情管控检查点,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场;严格实行员工实名登记制,井陉籍外员工一律居家休息,不得从事厂内活动;企业内部员工岗前、岗后必须测试体温,必须按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等相关防护用品,全力做好重点部位消杀灭菌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企业在电子显示屏幕中不间断播放有关疫情防控方面内容,在厂区明显部位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一系列防控措施,让员工对疫情防控知识入心入脑,并严格遵守执行。

  三是强化物品供应。协调防控办等有关部门为一线企业员工发放口罩、手套、消毒面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城管大队定期帮助企业消毒灭菌,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四是强化网格管理。严格落实疫情网格化管理制度,抽调10名督导员分片包点驻厂24小时值守,不定期对企业爱国卫生活动落实情况、卫生保洁情况、消毒灭菌情况、使用防护用品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纠正。

  五是强化服务保障。一方面,建立了疫情防控和帮扶企业工作台账,安排专人定期到一线了解企业运转运行情况,查民意,摸实情,解难题。疫情期间,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充分保障企业一线用电,及时解决因企业缴费不便出现停电(含停供暖、气)问题,确保了企业正常运行。另一方面,开展送温暖下基层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实际问题,为广大员工更好地开展工作坚定了信心。

关键词:井陉,城管局,城市管理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