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履职尽责勇担当 科学组织齐发力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抓防控抓生产 抓出安全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路素英 
2020-02-19 11:17: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路素英)2月6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线上路演初获成功。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该集团在冀中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工作举措,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以线上形式进行路演。20余家投资机构从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经营情况、银行授信等多个方面严格审核,邢矿集团以其发展潜力及综合实力增强了投资机构对投资该集团项目建设的信心,为今后债券市场融资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邢矿集团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冀中能源集团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复工复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行,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坚持“合格一个、上岗一个”,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工”。建立疫情防控、24小时“双值守”体系,采取电话视频会、微信平台召开调度会、下基层检查督导、借助多种媒介科学宣传疫情等举措,及时了解、跟踪、指导疫情防控情况,自1月24日以来,累计收发各类疫情防控文件50余件,组织召开防控工作会议10余次,发出倡议书、温馨提示上千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强化职工返岗调度,认真排查员工旅居情况,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开展返岗体检筛查、公共区域消杀,配齐防疫物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邢矿集团在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同时,以“保增长、促发展”为总基调,严格落实上级对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编制严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多措并举完善优化工作流程,保持正常运转。进一步深入谋划2020年工作,对《2020年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清单》中“改革创新”“管理提升”“重点项目”“产业升级”“新项目谋划”等7个方面、23个大项、96项具体任务进行优化完善,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清晰的责任抓各项工作落地。

  邢矿集团积极响应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促支持粮油加工企业及时复工的要求,针对油脂分公司安全、生产、销售等不同环节制定多个专项疫情防控方案,级级压实主体和监管责任,于2月3日复工复产。目前,已有62名职工来到了工作岗位,参与到生产、销售和管理工作中,通过灌装、运输,对客户进行电话跟踪实时掌控客户的库存量,及时调配供给等工作,仅2月11日就安全灌装各类油品30余吨,2月份以来销售军粮市场食用油80余吨,较好地满足了消费者需求。金兴制药公司、金兴塑料分公司、天津电源等单位也错峰复工复产,职工们经登记、测体温、消毒等层层关卡后来到工作岗位,他们按照《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熟练有序地操作着每一道工序,严把产品质量关,自我加压提产量。生产的治疗感冒药品氨咖黄敏胶囊有力地保障了市场所需;磷酸铁锂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等电解液为三星集团等大客户及时提供;金兴塑料分公司开工了缠绕膜、PVC、PE生产线,日生产成品膜8吨左右。老母坡煤业和金谷煤业积极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的同时,利用钉钉软件对全员职工进行复工前安全培训,现已完成全部职工考试,通过率100%,为早日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冀中能源,复工,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