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雄安中行:做好中小微企业的“守护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康 
2020-02-20 18:11:1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全力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迅速对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批放款,支持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与中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持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共渡难关

  困难见真情,在中小微企业最需要的时候,中行河北雄安分行勇于担当,敏捷行动,逐一对接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了解困难和需求,优先贷款发放。效率是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生命线,为满足企业资金需要,中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把贷款审批放款时间压缩到两天,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度过难关。目前,中行已支持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5户,发放贷款2380万元。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利率优惠,投放的5笔贷款中,利率最低较以往直降98BP,为企业节省了融资成本,充分体现了中行与广大中小微企业的鱼水之情。

  加大对重点防疫企业的支持力度

  加快防疫物资生产,是疫情防控企业全力抗战疫情的实际行动,加大金融支持是中行作为企业“守护人”的责任担当。雄县某服装公司,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承担医用防护服制的生产任务,接到疫情命令后更改生产线,全力以赴生产防护服。在了解到企业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后,河北雄安中行快速开启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启动贷款调查、协调落实授信审批、利率优惠等事项,全过程不到20小时,30万信用贷款资金就顺利到达企业的账户中。

  金融抗疫精准扶持中小微企业

  近日,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出台“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的十项举措”,通过增加授信投放、提供利率优惠、放宽抵押限制、免除手续费用、保障稳定信贷、支持假日提款、推广线上融资、简化业务手续、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征信安全等十大金融举措,全力支持新区中小微企业。

  疫情无情,中行有情。河北雄安中行愿做新区中小微企业的“守护人”,风雨同舟,陪企业一起渡过疫情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中行力量。

关键词:雄安中行,小微企业,绿色通道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