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银保监局多项措施督导保险中介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李卓 
2020-02-21 15:31: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李卓)2月21日,从河北银保监局获悉,为积极发挥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作用,督导辖内保险中介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河北省内保险中介机构网点和人员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河北银保监局要求保险中介机构加强会员单位协调组织,确保中介机构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充分发挥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作用。指导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向各保险中介机构发起倡议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疫情监测和上报工作。

  二是下发通知,加强员工行为管理。要求保险中介机构做到自身防护和保险服务两不误,严格落实群防群控要求,严厉制止客户集中拜访、晨会、夕会等活动,引导从业人员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灵活开展业务,避免聚集接触,切实做好客户理赔服务。

  三是妥善安排特殊时期的中介类行政许可及报告工作。通过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办理中介业务许可证资格延续等事项,做好监管服务。

关键词:河北银保监,疫情防控,保险中介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