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银行业保险业五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李卓 
2020-02-21 15:14:07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李卓)邢台银保监分局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台五项务实举措督促邢台银行业保险业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力支持。

  一是保障金融服务稳定顺畅。各银行保险机构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提供7×24小时线上金融服务,保障基本金融服务。此外,16家银行机构对近期到期且不自动转存的个人定期类存款,按照原开户利率自动延期;泰康人寿邢台中支放宽保单宽限期。

  二是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各银行保险机构通过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等措施加大对疫区的支持。如建设银行邢台分行开启外汇业务绿色通道,成功为辖内某企业办理境外采购防疫物资售汇付汇业务11.2万美元,且按成本价售汇、全额减免汇款手续费;多家保险公司设立7×24小时线上快速理赔通道,取消纸质版理赔申请资料等多项限制。

  三是关爱疫情防控及受疫情影响人员。各银行业机构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各保险公司对感染新冠病毒的客户优先处理,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如新华保险邢台中支对因被冠状病毒感染的客户提供无保单办理赔服务,对就诊资金有压力的客户提供预付服务。中国人寿邢台分公司、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分别为邢台地区13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险额度共计每人210万元。

  四是保持企业信贷资金稳定。1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承诺,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五是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各银行保险机构充分利用自身微信公众号、客户群、网点设备等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客户和员工科学做好防护,减少外出活动,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邢台银保监,理赔,金融服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