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她在前方抗疫 我在后方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路晓红 
2020-02-21 18:03:35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路晓红)“老公,两个孩子在家,辛苦咱妈和你了,也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我在这里挺好的,你们不用惦记,春暖花开时,我们就回家了......”这是2月15日晚,邢台兴力集团有限公司柏乡分公司员工赵少波与在武汉的妻子视频连线时的场景。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电力一线员工赵少波的妻子赵少岩是柏乡县中心医院的外一科副护士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加入柏乡县中心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月15日接到出发通知,与家人简单告别后,便随河北省医疗队赶赴武汉抗疫一线。

  赵少波说,他们全家都支持妻子的决定,“当初她写申请书时还瞒着我们,其实我也是支持她的,剪短发的照片还是她同事偷偷发给我的。怕耽误她工作,几天以来我一直在微信里给她多发些鼓励的话……”

  赵少波妻子赴鄂后,其家中两位年迈老人帮忙照看孩子,两个孩子一个年幼,一个还要每天网课学习。赵少波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坚持主持开展公司网络安全直播培训,在倒班休息时辅导11岁的大儿子上课,晚上哄带因想妈妈哭闹不停的两岁半的小儿子。

  “平日里都是我坚守在电力一线,现在她也去了抗疫一线,我要好好地照顾老人和孩子,也会继续努力地工作,让妻子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我在后方不仅不能给她扯后腿,还要争取各项工作都要做到前头哩。”

  19日晚上,当笔者再次联系赵少波时,他正在辅导孩子作业,讲起妻子,他言语间更是透露着自豪。说妻子下午和他视频连线时,告诉他马上要进方舱医院了,视频中他们彼此加油鼓劲。

  “我告诉她要微笑面对工作,不要记挂家里。他们医务工作者是此刻的最美逆行,我们电力员工也会用实际行动来守护光明,”赵少波说,“她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坚守,我们用行动共同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关键词:柏乡,夫妻,抗击疫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