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无极县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元凯 
2020-02-27 17:27: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元凯)2月21日下午,无极县城郊供电所员工在巡视线路时,发现10千伏523线路T8 06号杆高压下引线有一相断开,是由于下午出现短时大风天气造成。当时天色已晚,如果采取停电方式进行作业,该条线路上用户要断电3个多小时,同时该线路故障点是两路10千伏线路同杆架设,这两条线路负担着城区众多用电客户,按照常规检修方式,两条10千伏线路必须全停,停电范围也将扩大好几倍。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正常用电,经过讨论,他们决定采取带电作业对故障进行快速处理,最大限度最小范围的减少客户停电带来的损失。

  18点46分,带电作业班抵达作业现场,第一时间在周围拉上红色安全隔离带,对故障周边环境进行认真地查勘,利用专业仪器测风速和空气湿度,清空立体空间,保证了斗臂车的安全作业距离。绝缘套管、绝缘服、绝缘手套、绝缘毯、绝缘剪刀等一字排开摆在地面。在做好安全措施后,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上厚厚的绝缘工作服,准备开始紧张的带电抢修工作。

  “夜间作业视线不好,要特别注意安全距离,每做一步都要报告,清楚了没有?”“地面工作人员注意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时刻注意周围环境变化。”班长向作业人员叮嘱注意安全。

  在应急抢修灯的照明下,绝缘高架车斗臂缓缓升起,作业人员缓缓向作业点靠近,由于是夜间带电抢修,作业能见度等条件较差,工作负责人不敢有一丝大意,严密监护作业人员的行动。作业人员站在10米多高的作业斗内,小心翼翼地包绝缘毯、套绝缘管、更换受损引线……一道道作业流程严谨有序,经过半小时的连续抢修,19点15分,故障抢修顺利结束,受损线路恢复供电。

关键词:无极,带电作业,保供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