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盯紧皮革制品、中药材交易场所!河北五部门严查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2-26 21:36:04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石家庄海关、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推进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向纵深开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联防联控,深化执法行动协作机制。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执法,形成从栖息地、饲养繁育场源头到餐馆饭店、交易市场、运输路线、网络及广告等各个环节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良好态势,有效阻断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链。

资料图。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坚决严查重处。要对违法从事猎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制品等重点环节的交易活动,全面梳理,层层设防,切实斩断违法交易链条。

  要以迁徙候鸟的大通道涉及的野生动物栖息区、繁育区,城乡结合部、农村等区域,非法猎捕和经营野生动物易发、多发地区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和经营交易行为。要以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农(集)贸、超市、中药材市场、花鸟鱼虫、古玩市场、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特别是皮革制品交易、中药材交易等重点场所,紧盯不放,严防区域性问题发生。

关键词: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河北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