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防控一线|科技战“疫”,张家口移动公司信息化产品助力智慧防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2-28 17:08:47
分享:

  张家口移动公司为教育部门提供云视讯终端。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阎少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移动公司积极为机关、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区等提供各项信息化产品,筑起疫情防控信息化防线。

  云测温,实现精准无感式筛查

  2月19日,张家口移动公司首套无感测温人证一体机落户张家口煤机厂,实现非接触性体温筛查。该一体机可有效降低接触式测温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体温筛查效率。

  该一体机采取云测温方式,由张家口移动“体温无感筛查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在重点场所的入口布放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摄像机,发现异常自动声光预警,实现无感、高效的体温筛查,既解决了体温计、额温枪检测效率低的问题,又避免了防疫人员可能直接接触到患者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被广泛应用于车站、医院、学校、企业、商业体等各类人流量集中场所。

  目前,张家口移动“体温无感筛查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行业,累计应用体温筛查系统110余套。

  云登记,实现信息登记快速录入

  为进一步加强人群聚集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张家口移动推出疫情联防联控云登记系统。进入人员可提前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设定的二维码,录入基本信息。

  该系统可用于居民小区、大型超市、药店诊所、宾馆旅店等人流密集场所,实现重点区域人员信息登记、备份疫情轨迹等功能。

  为使客户快速了解并使用该系统,张家口移动公司客户经理积极对接客户需求,讨论制定落地方案,对使用单位进行系统操作培训。平台使用培训期间,客户经理密切协助各单位,并创建工作群,更好地服务各群体。目前,张家口全区已设立3600个疫情联防联控云登记系统点位。

  云视讯,实现战“疫”行动高效部署

  为有效支撑张家口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张家口移动免费提供“云视讯”终端。他们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及企业并按需安装云视讯APP,免费提供会议支撑,最大可以同时300人连接,可满足政府、企业等重要单位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使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家口市教育局使用张家口移动云视讯终端与各县区教育局进行了相关工作的部署。为保障云视讯会议的正常开展,张家口移动公司县区政企部工作人员均在各县区教育局会议现场进行培训、调试等工作,受到各级教育部门的一致好评。目前云视讯APP已在张家口230多个单位中应用,注册用户达7.5万户。

关键词:黑科技,移动,精准筛查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