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记者走基层】秦皇岛开发区:“口罩银行” 成立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27 20:49:14
分享:

企业在办理申领口罩手续。王继军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军)“这‘口罩银行’真好!解决了我们企业员工的燃眉之急。”2月27日,秦皇岛开发区e谷创想空间的陈先生拿着刚刚领到的100只口罩高兴地说。

  企业先后复工复产,遇到口罩等防护物资缺口怎么办?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的“口罩银行” 2月24日正式运行,为区内中小微科技企业、公益事业单位提供“借贷”口罩、消毒液、眼罩等防疫物资的服务,以解决企业面临的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泰兴燃气、新华玻璃、海纳电测等35家企业已从“口罩银行”借出口罩5240个。

工作人员准备给企业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王继军 摄

  据了解, “口罩银行”的防控物资为区内银行机构、爱心企业捐赠的各类防控所需物资,包括口罩、手套、消毒用品、防护服等。需要防疫物资的企业可向秦皇岛开发区泰盛担保公司提出物资需求与明细,泰盛担保公司根据企业用工人数核定物资需求。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运营后,拓宽渠道购置等量、等质物资归还至泰盛担保公司,物资借用期限不超过7个工作日,确实无法归还的,经申请批准可再延长7个工作日。

工作人员将口罩发给企业员工。王继军 摄

  “成立‘口罩银行’,一方面有效解决企业口罩紧缺问题,一方面通过企业互帮互助,实现资源共享。申请的企业必须是开发区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社会公益事业单位。如后期运转良好,物资较多可扩展至其他类型企业。”秦皇岛开发区泰盛担保公司总经理侯荣鹏介绍,“口罩银行”首批统筹口罩1万个,近期还将陆续安排1万个,以“爱心捐赠、免费使用、按期归还、同量等质”的原则,专门用于企业复工临时性口罩周转。

关键词:口罩银行,开发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