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井陉矿区: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高伟 
2020-02-28 16:56:03
分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城网讯(徐清铭 高伟)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力加强办公环境消杀防护、所有进出人员身份核实和疫情监测等把好“入门关”的基础上,实施三项政务服务保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切实保障了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

  日常业务网上办。该中心向广大群众发出网上申报办理审批事项倡议书,鼓励通过河北政务网及微信小程序办理相关事项,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优先采用网上查询、在线办理、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受理400余件相关业务,真正做到审批不中断,服务不打烊。

  急需业务预约办。如遇办事群众确需到窗口办理且不宜延后的,可提前一天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窗口电话进行预约办理,缩短等候时间,做到了快办快离。疫情防控期间,已通过电话预约办理相关业务19件。

  特事急事特殊办。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亟需办理的事项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事项,该中心开通应急通道,在确认申请人防护措施得当且无疫情风险后,开展一对一服务,即来即办,高效、及时、便捷地予以办理。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中心还新增了保障措施。一是将咨询服务前移,在正门设置专人,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初步指引和分流;二是做好办事群众的排查登记工作。建立外来人员台账登记(行动轨迹、身体状况等),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引导办事群众在窗口与其他人员保持1.5米间隔。要求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同时登记身份信息;三是在大厅由专人快速指引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减少办事群众不必要的走动。

关键词:井陉矿区,行政审批,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