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方舱医院影像志㉒】防护服上写点啥:孩子,等妈妈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会芳 袁立朋 
2020-03-02 16:26: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孙会芳 记者袁立朋)自从2月11日进驻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工作以来,河北医疗队队员、石家庄鹿泉区人民医院的护士冯增娇一直在忙碌中度过每一天,随着患者的逐渐康复出院,她的心情也越来越好。3月1日,她抽出时间写了一篇日记,叙述了作为一个妈妈,对女儿冉冉的思念:

  今天值后夜,凌晨一点出发,两点多进舱,上午十点多出舱,真是满身疲惫。本来准备补觉了,可是这次进舱发生的一件小事还是让我忍不住想记下来。

  我们进舱已是后半夜,可是舱里有位患者还没休息,他知道这时该交接班了,一直在等我们。他说,自己是书法爱好者,想帮我们每个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写名字,“以后都让我写吧,替你们分担不了别的,只能为你们做这些来表达感谢了。”大家欣然同意后,他很高兴也很认真地挨个为我的“战友”们在防护服上写了名字和祝福语。

书法爱好者用心地为冯增娇和医疗队员们在防护服上写字。

  我排的比较靠后,轮到我时,一下子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好,突然想起女儿前不久写的作文《我的妈妈》。作文中写道:“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妈妈(说)那里需要医护人员,她积极报名,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妈妈勇敢地走向前线。但我心里很难过,我知道那里很危险,我舍不得妈妈走。”“这个时候妈妈是我心中的英雄,是我学习的榜样,有这样的妈妈我感到自豪……”真是母女连心,孩子以我为骄傲,其实我也很想念孩子,所以我要给孩子做榜样!于是,我就请他用红笔在前面写了“冉冉妈妈”、背后写了“等妈回家!”。这些天,防护服俨然已经成了我们每个人的自白板和公告栏,大家纷纷吐露心声。字写上以后,我觉得对孩子有千言万语,都不如这两句有力量。

冯增娇的女儿写的作文《我的妈妈》

  我想告诉孩子并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妈妈很勇敢,敢与病毒怪兽斗争;不怕艰难困苦,有必胜的信心!还要告诉她,要在家等妈妈平安归来!

  经常有人问我累不累?尽管时常体力透支,但是每天看见方舱医院的患者们出院,我就又不觉得累;也经常有人问我苦不苦?尽管时常挑战极限,但是比起那些因病毒失去亲人的同胞们,我真算不上苦;还会有人问我冷不冷?尽管因地域差别有水土不服,可是每天都有祖国人民和那么多家乡亲人们关爱着、支持着,我心里始终是暖暖的。

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冯增娇信心百倍地准备开始工作。

  三月啦,听班车司机师傅说,武汉大学的樱花已经开了。我觉得谁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经过这个严冬的洗礼,武汉的春天来啦,祖国的春天来啦!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期盼的春天也来啦!

冯增娇

2020年3月1日于武汉

关键词:方舱医院影像志|江岸方舱医院|鹿泉人民医院|冯增娇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