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植树造林掀热潮 疫情过后绿满园
——宁晋县凤凰镇春季绿化工作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佳爇 
2020-03-03 17:15: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田佳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宁晋县凤凰镇近日积极组织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该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创建生态宁晋的目标,坚持生态优先、增林扩绿的绿色发展原则,结合环境卫生整治、乡村道路整理,吹响了城区绿化、乡村绿化的战斗号角。

凤凰镇春季造林绿化专题会现场。田佳爇供图

  据介绍,今年该镇计划安排人工造林面积3050亩,植树167750株。为打好植树造林这一仗,为美丽宁晋增林增绿,凤凰镇党委、政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先后在2月20日、23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造林绿化工作,明确目标,卡死责任,压实担子。镇村干部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怕苦,不怕累,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2月24日上午,凤凰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共50余人,在宁凤市场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热潮。在植树活动现场,呈现一派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的挖坑、有的搬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有的扶苗填土,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番劳动,一棵棵新栽下的树苗英姿勃发、迎风挺立,为凤凰镇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活动当天,共栽种了法桐苗木500余株。通过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干部群众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在全镇范围营造绿化家园,为凤凰镇青山绿水再添一抹新绿。

镇干部积极参与植树。田佳爇供图

  截至目前,该镇东阳路两侧已挖坑约10000个,宁凤市场已完成植树约3000株。该镇将抓住有利时机,加压奋进,再增措施,再鼓干劲,预计3月底前将完成全部植树任务。

  此外,凤凰镇围绕植树绿化,还积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大文章,鼓励各村对乡村道路、田间路、垃圾坑周围进行整治绿化,拓宽道路,清除垃圾,让村庄绿起来,让环境美起来。

关键词:宁晋,绿化,植树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