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北唐山:带电作业紧急驰援移动公司增容改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珊 刘伟 周宇翔 
2020-03-05 07:18: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董珊 刘伟 周宇翔)在全社会共同防控疫情期间,冀北唐山供电公司丰润供电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支持配合政府部门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电安全,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和供电保障工作。

  协同合作  快速响应解难题

  3月1日,中国移动公司申请紧急增容,丰润供电分公司立即组建专门工作组,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压流程、缩环节、降成本,合并现场勘查和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合并工程施工、工程验收和装表接电环节,力求短时间内完成增容送电。但是,该台变压器由110千伏丰西变电站10千伏城西512线路拖带,此条线路上有7000余户居民用户,孩子们在家上网课,不能停电;同时,丰润区人民医院、中医院两家防疫定点医院也由此条线路供电,不停电更是政治任务。移动公司急需增容,孩子们的网课不能耽误,防疫定点医院更不能断电,工作组决定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保障防疫定点医院的电力安全供应和通信网络畅通,确保7000余户居民家里的孩子们上网课不受影响。

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带电作业。石向奎 摄

  一鼓作气  尽锐出战获点赞

  3月2日下午14时,在丰润供电分公司分管副经理的统一协调下,营销、运检、城二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岗到位,带电作业班、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施工队伍准备就绪,伴随着带电作业车和吊车的轰鸣声,施工作业全面展开,安全监控平台同步启用,实现现场督导与后台督导“双在线”,共同保证现场安全。带电作业员工周庆龙、刘建奎戴着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拆解好引线并做好防护措施后,共产党员服务队和施工队伍紧锣密鼓地拆解变台、吊装新变压器,带电接火完成后下达送电指令,通过20余人3个多小时的通力合作,中国移动的变压器增容送电完毕,不仅保证了供电可靠性,又安全快速地满足了客户的用电需求。

  “疫情期间,冀北唐山供电公司丰润供电分公司克服困难,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对我们的变压器完成了增容送电,真诚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的鼎力支持!”中国移动丰润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志学说。

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带电作业。石向奎 摄

  牢记使命  抗疫保电显担当

  抗疫保电期间,丰润供电分公司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累计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连续为政府机关、3家防疫定点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供水、燃气等重要用户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及保电。在加强自身防控的同时,共出动人员1130人次,主动走进社区、村镇了解供用电保障需求,提供安全用电服务,为经营区内广大中小学生停学不停课提供电力保障,以实际行动保障了经营区565个防疫监控点安全用电。

  同时,共设置22个供电服务抢修点,300余名抢修人员坚守岗位,1台应急电源车、70辆抢修车随时待命、整装待发,全力确保经营区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关键词:丰润,带电作业,增容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