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河北:重点水利工程相继开工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3-04 21:25:19
分享:

  秦皇岛市洋河水库除险加固现场照片。省水利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吕培 李娜)2月28日,由河北省水利工程局承建的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秦皇岛市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第一标段正式开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施工生产有序进行。

  “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计划6月30日完成溢洪道闸室堰体混凝土,12月31日完成正常溢洪道主体工程,目前已具备启用条件。”河北省水利工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重大水利工程有序复工复产。

秦皇岛市洋河水库除险加固现场照片。省水利厅供图

  为平稳有序推进施工项目开工复工,2月3日,省水利工程局下发《河北省水利工程局施工项目部疫情防控方案》,对即将复工的项目提出要求,提前谋划,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复工。2月10日返岗复工后,通过QQ工作群、视频会议等形式部署新一年工作。同时,积极与项目所在地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科学制定在建项目复工方案,明确进场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复工。

  如今,在保定市易水河畔,安格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也已正式复工。

  “2月25日复工后,正陆续展开洞内渐变段凿除及闸门封堵、导流排水等平行作业项目。”在施工现场,项目副经理王建光告诉记者,开工后,他们根据当前防疫形势,优先考虑重点难点项目开工。泄洪洞进口竖井式事故闸关系到2020年度汛,列入先期开工项目。

  王建光表示,该闸挖深30m,全部为石方开挖,施工作业面狭小,岩性不易开凿。为克服各种困难,确保施工进度,他们不断增加人员设备,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争取多点作业,满负荷作业。

保定市安格庄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防疫复工两手抓。省水利厅供图

  在雄安新区,南拒马河定兴段施工一标项目部施工人员已陆续到达工地驻地;在承德市,1号民生工程——双峰寺水厂工程于2月21日恢复施工建设,成为承德市首个复工的建设项目,目前,工地秩序井然,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正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关键词:水利工程 复工 河北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