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疫情防控前线科技人员将优先提名河北省突出贡献奖

河北六条举措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3-07 19:40: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3月7日,河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关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六条举措》(以下简称“六条举措”),在科研项目立项、申报科技奖励等六方面对一线医务人员给予支持,解除他们开展科研工作的后顾之忧,支持他们全身心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科研项目立项方面,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专项、生物医药专项和民生科技专项卫生健康领域申报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由一线医务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且以所在单位名义申报的项目。

  进一步放宽科研项目执行和验收期限。在前期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期、待验收项目验收期统一延长3个月的基础上,对一线医务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的项目,经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后可再延长3个月。

  延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收录检索证明认定时效。一线医务人员申报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的,对于2015年以后开具符合要求的收录检索证明均认定有效。

  优先入选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一线医务人员参加国家有关人才计划评选,优先支持入选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和产业创新团队。

  优先支持开展国际创新人才交流合作。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一线医务人员参加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申报外专引才引智专项,重点支持一批一线医务人员赴国(境)外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国际交流,资助其在国(境)外活动费用。

  优先支持申报科技奖励。一线医务人员不受科技奖励提名间隔年限限制;对在疫情防控前线工作或对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符合条件的优先提名河北省突出贡献奖;对参与我省疫情防控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省外专家,优先提名河北省科技合作奖。

关键词:疫情,医务人员,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