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非接触式”审核加快退税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3-11 16:11: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刘静)“真是没想到80多万出口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这笔资金解决了我们单位的人员工资和租金问题,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你们了!”石家庄傲尔科技有限公司的胡会计激动地说。

新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办理业务

  石家庄傲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承揽国际出口业务,生产加工可编程控制器终端模块及印刷电路板,产品远销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几十个国家。受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活动一度停顿,企业复工复产缺乏周转资金。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积极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税务人员通过电话指导该公司会计提交申请,快速提供“非接触式”审批服务,当日就为该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为方便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退税审批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对必需提供纸质资料的办理事项,设立资料存放点,建立数据上报公共邮箱,实行“电话+网络”办理,实现全部退税业务办理“零接触”。简化流程,加快审批,快速办结。同时,开展非接触式办公,通过电话预约、微信视频指导等方法,帮助企业按期完成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

  2月份以来,共办理外贸企业出口退税443户次,退税金额11289.95万元,其中生产企业出口退税5笔,退税金额123.83万元,有效盘活了出口企业的资金,促进了该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恢复了正常生产经营。

关键词:税务,复工,生产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