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抢修 义不容辞 刻不容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路晓红 王坤 
2020-03-17 18:04:21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路晓红 王坤)3月13日凌晨5时2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叫醒了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龙华供电所值班人员赵建英。

“我是龙西村民王文革,村东头的变压器没电,我正在地里面等着浇地呢!”电话那头的声音听着就着急了!

“您好,您先别着急,我们供电所这就联系帮您解决问题。”赵建英耐心地跟客户解释道。

“这可真一刻不能耽搁,老百姓就指着庄稼收成呢,咱们可不能在春灌保供电这儿出岔子。”赵建英叫醒了抢其他值班人员。

戴上安全帽、穿上绝缘鞋、装起手电筒、背起安全工器具驾车驶向龙西村,赶赴现场。路上拨通了台区经理的电话,简要说明情况。

12分钟后,电力抢修人员出现在故障地龙西23号农排变压器现场,一边安抚农户王文革的情绪,一边迅速展开故障排查。

“低压漏电保护装置无法闭合,判断为变压器开关故障。”故障原因找到了,拆除、更换、送电。20分钟后,井水随着机井水泵哗啦啦迸发而出。王文革的眉头舒展了,抢修人员的心踏实了!

“老乡,您看一下是不是记错我的手机号了?”这时,台区经理王现锐赶紧和农户王文革核实。

“不能呀,我都在手机里存着呢。”王大爷边说边打开手机翻看拨打记录。

经查对,王大爷在记号码时是听着家人报号存的,错把把270听成了210,结果通讯录里存了个空号。

“你们也没睡好觉吧,真是不好意思啊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保障群众们的生活生产用电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抢修排险,义不容辞!”赵建英自豪地说道。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抢修,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