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开展“春灌”保电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张勋 张延峰 
2020-03-13 16:58:14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张勋 张延峰)天气转暖,大地恢复生机,田地里的麦苗也开始返青,正是进行“春灌”农忙时节。为保障农户“春灌”用电,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双渡供电所党员突击队队员段书春、王荣亮、田双超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灌”保供电志愿服务工作。

  在小闫庄村田间,党员突击队队员对变压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确保用电可靠;对灌溉机井配电箱进行了检查,确保农户在需要灌溉时能够随时联系到台区经理进行接电灌溉。

  突击队员们利用这次深入田间的机会,对农户进行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向农户发放了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并讲解了灌溉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处理措施,使农户安全风险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还向农户推广“网上国网”APP,向农户讲解其实用功能,指导农户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

  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突击队员们发现有些农户在灌溉时为了方便,没有佩戴医用口罩。他们便向农户讲解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告知农户疫情防控工作不可麻痹大意,要坚决做好自身防护。农户表示,在田间无法与他人接触,灌溉时佩戴口罩不方便且容易被水打湿,一时大意才把口罩摘掉,同时感谢突击队员的提醒,保证做好自身防护。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春灌,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