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守望麦田里的“红马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梅 
2020-03-17 18:06: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朱梅)“7台这样的淋灌机, 24小时不停地作业,一天大概能浇50亩地。你们在这儿盯着,随叫随到,用电这方面的问题,我把心都放肚子里啦!” 3月16日,在成安县向红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麦田里,移动式大型节水喷灌设备横跨麦田灌溉小麦,面对喝足水而越发油绿的麦苗,曹巴特脸上洋溢着喜悦。

  曹巴特是成安县向红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员,该合作社目前流转土地2000多亩,正与中国农科院对接打造农业实验基地。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春耕春灌保电工作,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开展网格化服务,利用大数据监测分析平台,实时监控农业排灌线路和变压器,及时发现并处置线路过载和配变运行异常等问题。

  “我们一天至少四次巡视,现在正值春耕春灌用电高峰,灌溉设备昼夜不停作业,我们也提供全天候维修服务!”正在指导用户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的王建永认真地说。王建永是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队员,连日来,他和同事们坚持每天四次巡线,第一时间处理故障隐患。同时,他们还给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告知书,留下客户经理联络卡,全力提供最贴心的春耕春灌保电服务,确保农户浇好地、种好田。

  “红马甲都成了我们的老朋友,他们经常到麦田这边巡线路、看设备,我这儿有什么问题都是一个电话马上就到。”曹巴特不住地夸赞,“特殊时期,供电服务也更细致了,大伙儿都挺卖力,值得表扬!”

关键词:成安县供电公司,红马甲,保电,春耕春灌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