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井陉:生死时速抢救危重病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毅 张璐璐 
2020-03-17 18:04: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毅 张璐璐)“我们3楼的张某宾突然不能动了,你们快帮忙去看看怎么回事!”3月15日10时15分左右,河北省井陉县幸福东街小区一位大妈焦急地从楼道里跑出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国家电网河北电力(王生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后焦急地呼喊道。

  “您别着急,我们随您赶紧去看看!”正在小区清理环境卫生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江海、高鹏等人,放下手中的笤帚、拖把,一路小跑跟着这位大妈赶往张某宾的家中。

  当服务队员来到张某宾家时,看到张某宾已经昏迷不醒,身边吐了很多污秽物,情况十分危急。他们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0分钟后,井陉县医院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初步诊断张某宾为突发脑溢血,需要尽快送入医院,不然有生命危险。但由于小区院门比较狭窄,救护车无法开到单元楼下。时间就是生命……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把病人抬下楼。张璐璐供图

  “我们上,把老人抬下去!”说时迟那时快,随着李江海一声呼喊,高鹏、高少龙、何晓波等人合力将病人抬到了单架上。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他们迅速将张某宾送到了停在街道口的救护车上。

  看到病人上了救护车,他们才深深地舒了口气,擦了擦脸上汗珠,清理掉身上的呕吐污秽物。“共产党员服务队关键时刻真能顶得上,给你们点赞!”围观的居民无不拍手称赞。

  据悉,国家电网河北电力(王生廷)共产党员服务队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王生廷命名,现有服务队员26名。服务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定期深入居民小区帮助清理环境卫生,与困难群体“一对一”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河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