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涿州供电公司:战疫情保供电不误春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长安 李阳阳 
2020-03-18 19:02:13
分享:

  长城网讯(绳悦 长安 李阳阳)春耕已到,灌溉先行。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春灌工作也陆续开展,为保障春耕春种期间灌溉用电,河北涿州供电公司在全员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结合往年春灌用电负荷变化情况,提前制定春灌用电保障方案,根据用电线路、台区对春灌土地进行网格化划分,全力确保今年疫情期间春灌正常有序进行。

  为确保春灌期间供电负荷稳定可靠,涿州供电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提升农排机井供电可靠性,通过对辖区全部3350眼机井、763台农排变压器逐一编号,建立了农排机井线变台账,并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做到机井负荷全监控;并成立专业保电网络,建立分包机制,由主管经理、运检部主任根据往年问题易发的村带头进行分包,供电所运维管理人员分别对机井多的村、故障易发的机井线路进行分包,台区经理对农排机井分包到井,做到井井有人管、台区有人看、线路有人巡。同时,该公司组织开展农排负荷试投运工作,在春灌正式到来前,发现各类设备缺陷和隐患,并进行现场处置。在冬季机井负荷空闲期间,该公司已新增机井变压器2台,改造机井线路3.1千米,并对机井变压器过载、老化线路等进行维修维护,有效提升了机井设备运行水平。

  此外,涿州供电公司还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田间服务队15支,除了开展农排机井的专业维修特巡外,还利用村里广播或台区经理微信群向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并提醒大家在灌溉的同时注意安全用电,确保农民春耕生产早用电、用好电,为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关键词:涿州供电公司,春灌,保供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