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点支持社会发展领域!河北“促复产稳投资补短板”融资专项第二批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3-18 20:58: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为更精准地做好社会发展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工作,保障我省社会发展领域有效投资平稳增长,日前,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申报“促复产稳投资补短板”融资专项第二批(社会发展领域)项目。

  本次将重点支持文化旅游的大运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省、市旅游发展大会重点建设项目;文化旅游设施、文化旅游融合建设项目。医疗健康的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医、药、养、健、游”五大发展领域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项目;采用PPP模式的公立医疗机构建设项目;社会投资的医疗健康项目;医养结合类建设项目。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包括养老服务骨干网建设项目;企业化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及智慧养老建设项目;为老年人服务的产品用品等老龄用品项目。

  目前,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展开,有关部门须在3月底前汇总报送项目清单。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国开行河北分行对报送项目联合审核,审核通过的项目由国开行河北分行组织评审,满足授信条件的可提供贷款支持。

  据了解,今年初,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和国开行河北分行共同发起设立了“促复产稳投资补短板”融资专项,总规模为500亿元。

关键词:融资专项,投资,复产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