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理赔时效同比提升66.91% 出口信用保险助河北外贸企业渡难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4-07 20:46: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国家唯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驻冀机构,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切实发挥政策性职能作用,简化程序优化服务、提高案件处理效率,帮助河北出口企业减损止损、渡过难关。

  截至3月31日,该公司共受理企业报损3812.29万元,处理赔案39宗、涉及企业37家,支付赔款1987.06万元,案件平均赔付时间由2019年的44.85天缩短到14.84天,理赔时效比去年同期提高66.91%。

  3月24日,石家庄一家经营滤纸的出口企业因土耳其买方拖欠货款,就应收账款损失向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申请索赔,索赔金额10.05万美元。

  提交索赔时,该企业受疫情影响正面临资金困难。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接到索赔申请后,马上指导企业提交必要的贸易单证和委托文件,同时启动“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及时开展快速勘查、审核,指导企业一次性完成材料补充。

  在贸易单证审核和贸易事实无疑点的情况下,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赔付方案审批,并通过线上系统向出口企业发布赔付通知。目前,该企业已顺利收到赔款,缓解了经济压力。

关键词:出口 , 保险, 信保 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