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怀丰”手拉手,共赴小康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有岭 韩春明 董达 
2020-04-22 15:40: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薛有岭 韩春明 记者 董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怀柔区和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围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统筹施策,坚持“两手抓”,实现了 “双助力”。

  精准落实项目助推脱贫攻坚

  疫情防控期间,怀丰两地保持密切沟通,怀柔区挂职干部及时赶回丰宁,隔离结束后第一时间上岗,以项目帮扶为着力点,围绕丰宁脱贫和小康短板,精准谋划,实地勘察,确定产业、劳务协作、社会事业类项目15个,帮扶资金5506万元。所有项目全部谋划到村、关联到户,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工。

北京怀柔挂职干部调研项目选址。

  精准施策助力就业脱贫增收

  瞄准脱贫攻坚受疫情影响最明显的就业环节,他们搭建劳务供需平台,及时收集怀柔区企业用工需求,并在怀柔区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开展了针对丰宁劳务输出的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94个。

  为更直接有效地解决企业用工缺口,丰宁加大信息收集力度,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但仍未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登记就业意向和就业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积极推动援建的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目前,五道营“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天桥手工编织车间运行良好,实现了疫情期间仍然增收。

怀柔企业家为丰宁捐赠物资。

  爱心捐赠实现脱贫防控双丰收

  北京市怀柔区组织多个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为贫困户捐赠生活用品、防护物资等。

    疫情防控期间,怀柔区累计捐款、捐物折款81.84万元。北京响水湖长城旅游有限公司、北京中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为助力丰宁抗击疫情,捐赠液态番茄红素26箱,总价值10万多元。

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