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献花和拥抱已备好 河北省人民医院迎接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2020-04-09 18:05:57
分享:

  河北省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5名队员与院领导及同事合影。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白衣卸甲,英雄归来;不辱使命,今朝凯旋。4月3日下午,河北省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5名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平安回家。

  河北省人民医院多位领导在医院门口等待队员。

  队员们乘坐的车刚刚抵达医院,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河北省人民医院的领导走上前与队员们亲切握手。当队员的家属们看到两个多月未曾见面的亲人时,都激动得热泪盈眶,立刻冲上前去紧紧拥抱自己的爱人、孩子、爸爸、妈妈……55天不畏艰辛、55天日夜奋战,5位队员用生命担负起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临危受命、无私奉献的精神。

  队员们激动地和家人拥抱。

  在欢迎仪式上,凯旋的5名医疗队员依次发言,队长高海祥还分享了队员们在武汉并肩作战的点点滴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疗队较早实现了由“人等床”到“床等人”的目标;经过全体队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医疗队实现了四个‘零’:全体医疗队员零感染、医疗救治零事故、医疗护理零投诉、出院患者零返阳。“这次援鄂经历让每位队员都终生难忘,是我们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高海祥激动地说道。

  随后,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叶玉泉代表院党委对援鄂队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武汉奋战的50多天里,队员们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医疗工作,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誉,展现了河北省人民医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医院的众多同事前来迎接凯旋的5名援鄂医疗队员。

  危难间,方显担当与情怀;紧急时,尽显天职与大爱。疫情来临时,你们肩负重托、逆行出征,冲向防控第一线,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了贡献。如今,终于可以向你们道一声:“白衣勇士,辛苦了,欢迎回家!”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