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税费优惠全面落实 河北外资企业复产进程加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4-10 19:47: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最近,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境外投资方有意将取得的股息红利直接用于境内投资。税务人员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企业宣传辅导递延纳税相关优惠政策,迅速为其办理了470万元的税款减免。

  当前,企业正全面复工复产,河北省税务局积极推广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持续落实好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等优惠政策,稳步实现非居民企业享受协定待遇资料备案改备查。税务部门通过推行发票免费邮寄,实行常规事项线上办、特定事项自助办、上门事项预约办,支持鼓励境外资本参与河北经济建设,对稳外资和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更好地帮助外资企业复工复产,2月份以来,河北省税务局充分运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从上游供应链、下游需求端、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享受情况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从税务部门对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关东精密机械(唐山)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典型调研来看,外资企业可以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社保费及住房公积金等优惠政策,对企业生产经营起到了积极作用。

  税务部门还对石家庄市14家外资医药制造企业5周的生产销售情况进行分析,这些企业可享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约924万元;捐赠药品价值共414万余元,允许全额税前扣除;企业员工共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28万余元,可享受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目前,这些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销售收入基本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并呈小幅增长趋势。

  河北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全省增值税发票开具户数看,外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复工复产情况优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大中型外资企业开票户数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复工复产进程较快。

  总体来看,外资企业资金实力较为雄厚,生产技术较为先进,对劳动力依赖程度较低,管理能力较强,大多可以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实现复工复产。

关键词:税务, 河北, 外资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