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消防实验④】高空抛物:一个鸡蛋都能要人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4-20 16:13:21
分享:

  

  高空抛物危险有多大?这个实验告诉你!

  消防员在地面支起玻璃,在训练塔大约15米位置,消防员找准落点,依次扔下了钥匙串、鸡蛋。

  实验表明,当高空抛物达到一定高度,即使是很轻的物体,可能也会造成不小的损害。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一串钥匙、一颗鸡蛋都可能成为致命杀手。

  2019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了 《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规定,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

  《意见》同时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处罚,一般不得适用缓刑:多次实施的;经劝阻仍继续实施的;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后又实施的;在人员密集场所实施的;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高层住户一定要自觉杜绝高空抛物行为,定期检查家里窗户、阳台搁置物、悬挂物等,做到防患于未然。

  同时,小区物业要加强对高层楼房隐患的排查,及时进行维护整改,减少事故的发生率。

  (视频由邢台消防救援支队制作)

关键词:消防,高空抛物,危害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