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4-21 14:18:48
分享:

上线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4月21日上午,由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河北省中医院联合主办的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用。河北50万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及全球华人同胞可通过微信上线对新冠肺炎和各类疾病进行实时咨询。

 

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小程序码。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具有四大功能特点:一是基于智能筛查和图文咨询,实现快捷问诊;二是根据患者体检结果,生成中西医结合的多专科权威健康指导意见;三是针对急危重患者的音视频,通过云诊室进行多学科会诊;四是定期推动疾病预防和健康知识。

    在此基础上,根据海外用户特点,平台已开发多语种界面的便捷切换、用户定位、时差解析等预约功能,可为海外华侨华人及国际友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为做好“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河北省中医院精心组织近百名专家,形成平台的首批专家库,在平台专门设置了新冠肺炎专科,呼吸、重症、急诊等多学科专家实时在线。根据平台使用情况,河北省中医院还将组织全院专家和医联体专家同步在线,开发用户定制随访、健康管理、音视频在线同声传译功能,持续为海外华人华侨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在保护海外同胞的生命健康的同时,把平台建设成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亮点窗口和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关键词:咨询,服务,平台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