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供电公司:加速推进电网补强工程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龙光 赵斌阳 王树欢 
2020-05-08 19:44: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庞龙光 赵斌阳 王树欢)“今年冬天,我们村里也能用上电取暖了。”5月5日,看着村里的低压线路正在升级改造,阜平县印钞石村村支书韩海龙乐得眼睛眯成了缝。

  据了解,印钞石村由10千伏东下关514线路供电,该线路下辖骆驼湾村、大教厂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及光伏电站。日前,该线路高压区段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

  该工程旨在进一步提升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确保保定地区迎峰度夏电力可靠供应和“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其中,5月30日前计划完成765项10千伏及以下配套电网工程,投入资金8.92亿元,为国网河北电力各地市公司中投入最多;6月30日前,13项35-220千伏电网工程全面开工,19项电网补强工程全面投产。

  此次配网补强工程涉及新增和改造配电变压器454台、容量97.99兆伏安,新建和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4781.87千米。为补强农村电网和城市配网的薄弱环节,打通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网河北电力“电网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多举措严控工程质量和进度。在复工前做好人员培训和健康状况排摸的基础上,创新应用人脸识别测温终端,自动甄别施工人员户籍信息,实现施工现场的全封闭管理与人员测温记录的线上管控。以5月30日为完工节点按日倒排工期,通过“周调度、日管控”落实常态化督导机制,利用智能运检管控中心配网工程监控平台、布控球机视频采集设备、单兵监控装备等技术手段对施工现场全过程线上监督。同时,按照“一停多用”和“主配协同”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停电计划,对于符合带电作业条件的现场,及时安排不停电作业,尽可能减少停电对用户的影响。

  根据预测,今年保定电网最大负荷需求将达695万千瓦,同比增幅8.1%,预计出现在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

关键词:保定,供电公司,电网补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