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前4月河北汽车出口同比增长7%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5-21 19:24:26
分享:

  

保定海关关员到汽车企业实地调研。 李晨雨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5月19日13点56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石家庄海关所属保定海关申报进口一批汽车零部件,货值267万元。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2020年1-4月,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进出口55.6亿元。其中,汽车出口15.3亿元,同比增长7%。

  “得益于海关推行的‘提前申报’,货物还没运抵港口,就完成了申报。海关的指导和支持为我们复工复产打了强心针,减少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长城汽车报关负责人说。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和行业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石家庄海关以解决实际需求为导向,推广宣传两步申报、汇总征税等海关便利化举措;充分发挥企业协调员优势作用,点对点提供政策支持和通关指导,解决通关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助力汽车行业复工复产。

  “对企业因疫情防控存在税款缴纳困难的情况,经海关审核,可在关税保证保险有效期内最长延期3个月缴税。”石家庄海关副关长王锡刚表示,“疫情期间,石家庄海关还采取了企业免到场查验、提前申报、两步申报、预约通关等更为便捷的业务办理方式,助力企业降成本、提效率、快复产。”

关键词:长城汽车, 复工复产, 出口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