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6月2日起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巡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5-27 10:23: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自2020年6月2日至6月20日分四组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巡查及省结构优质工程抽查,促进全省工程质量水平持续稳步提升。

  据介绍,此次巡查重点是我省行政区域内所有注册在监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工程重点检查“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保障性住房、商品住宅、大型公建等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检查桥梁、道路等工程。

资料图。

  巡查主要内容包括主管部门质量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和工程施工质量情况。重点巡查《河北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落实情况、发现质量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监督人员履行质量监督职责及监督档案整理情况、各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程质量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等;受检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质量保证体系建立情况,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质量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主要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进场验收及复检情况,施工作业面施工安装质量及常见问题防治情况,抽测主要进场原材料、混凝土构件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和几何尺寸等质量情况,工程技术资料质量情况等。

  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工程所在地市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或由工程所在地市级行政处罚实施部门及时调查处理,严格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处罚。

  同时,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各市已复查通过的创建省结构优质工程和列入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计划结构在施工的工程进行抽查。抽查内容主要包括:进场主要原材料质量及地基、钢筋、混凝土、砌体工程施工质量和质量控制资料等;主体完工抽查内容主要包括:观感质量、结构尺寸偏差和质量控制资料等。

关键词:河北,住建,房屋建筑,市政设施,质量巡查责任编辑:郭洪杰